环评人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环评教学 > 环评问答

环评问答

在东莞企业环评办理流程有哪些要求?

东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22-11-06环评问答
  大家都知道在东莞生产加工类企业都需要办理"环评"!  那么,所有企业都需要办理环评,走办理环评流程吗?当然不是。环评分为三个类型:环评报告书、环评报告表、环评登记表;

大家都知道在东莞生产加工类企业都需要办理"环评"!

那么,所有企业都需要办理环评,走办理环评流程吗?当然不是。环评分为三个类型:环评报告书、环评报告表、环评登记表;

环境影响报告书:指的是对建设项目本身或可能对周围环境造成重大影响或污染的;

环境影响报告表:指的是对建设项目本身可能产生或是能周围环境造成较大污染和影响的;

环境影响登记表:指的是造成的污染或影响较轻。同是也是大家所谓的环评豁免行业。
 

  作为企业如果没有环评手续是不允许投入生产。不经过办理环评审批流程而直接生产的企业,属于未批先建或未验先投,这样的行业一经发现,立即停止其生产并拆除,并根据情节轻重进行相应处罚。

  所以在企业建设前需要企业找专业的环保公司及机构去沟通了解公司的实际情况,再判断需要办理什么样的环保手续;广东东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广东服务企业超8年时间,服务过的企业超1000+家,是一个相对来说专业度以及价格方面都比较优选的公司。您可以点我头像联系到我给您做个参考意见。

环评办理流程:

1、项目选址:其实对于企业来说项目选址很重要,很多企业找到厂房后再去资讯环评,有可能导致厂房租下来了,最后用地性质不符合导致再换地方。为减少企业损失建议企业在选择建设前先由环保公司确定行业以及用地性质很重要。

2、项目报建

  编制工程项目应包括本企业财务情况、资金情况;所上项目的资金来源,厂房建在哪里、该项目的背景和必要性、市场分析、该项目工艺情况、使用什么设备、工艺流程、使用什么材料、环保方案、消防方案、职工安全方案、能源方案(如煤、水、电、气等)、项目收益测算等,编制好以上项目报当地经发局审批,经发局同意后会发给企业予以备案的文件及备案通知书。

  携带工程项目书到所在区经发局申请项目立案(去之前先询问下办理立案需要提供的材料)

3、环评机构书写环评

  企业提供环评中所需的一切资料及一切细节包括生产工艺流程、所用各种原材料明细及年用量、存储方法、废弃物处理方法、原材料成分等等。环评机构根据所上项目所用各种设备、原材辅料,编制开工建设前对项目所在地周边空气环境检测的具体内容(如噪声、臭气浓度、非甲烷总烃、VOC等)、检测频次(检测几天,每天检测几次等……

4、监管部门审查

  监管部门(当地环保局)现在东莞环评审核由第三方专业机构审核,难度比之前的更高更专业了。目前东莞为完善环保腐败以及服务现在全东莞只有两个窗口可递交环评报告,分别是松山湖环保局和南城环保局。当审查部门发现有问题后会打驳回环评报告并指出原因,正常可能会有1-2次驳回情况这属于正常现象。

5、监管部门发放批文

  当环评报告管局审核通过后会发放批文,也就在大家所说的环评通过了。

6、设计环保设施

  环评批复通过后下一步就是开始按环评的内容投入环保设施,这一部一般也是委托的环保公司去办理。

7、环评验收

  当环保设备以及生产设备都实施完毕后,下一步就是验收。目前东莞主张自主验收,当然自主验收并不代表自己作主验收。同时也要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企业各类指标进行权威的检查并出具报告说明。

8、投产

  所有都准备完毕后就可以开始正式投产了,作为个企业全法合规成环保手续也是企业对社会的一种责任。

文章评论